發現,其實自己似乎不太在部落格寫一些,關於過去的"愛恨情仇",一則覺得自己不富文學素養,畢竟我是個十分入世物質的人,化外高人就留給其他人做吧~一則覺得多說多錯,畢竟多寫些什麼做些什麼,只是多挑起戰端而已....

        但,讀了人家的文,總是要交心得感想,才能表現出,我們有認真得賞析評鑑咩~~(毆)

        其實,也只是想做個了結,畫個句號而已。
To Ms. H,
        
        說實話,這麼多年過後,我發現,當初說的話,遣詞用字是哪些字,我早就不記得了,只記得你曾經給我過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就好像是影射我的家人只要錢一樣,當天跟你分開後,就跟我那位家人碰了面,看她對我噓寒問暖,面帶笑容的,覺得很對不起她,為什麼她要被攻擊。事後,我有跟她說這件事,她說,這只是小事,她被講講沒關係,不希望我就這樣少了一個朋友,這樣的一句話,讓我覺得更愧疚。

        你說我跟你的這段朋友關係太黏膩,正巧,我就是那個需要一段黏膩關係的人,這點要我改,我還真的挺難作到的,嘆~ 不過這幾年是有做到,只要對方說太忙,我就馬上掛電話,算是進步吧! 在我個認知裡,只有跨進我好友界線圈裡的,我才願意花電話費騷擾她~如果我不願意對你講東講西,那就代表你出局了! 但若要說,只有我錯,那也不應該吧! 不方便,不高興,不開心時,記得要說"NO",這是這些年,我一直在提醒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嚴格執行的課題,同樣的一個字,我也想提醒你。

        當初似乎欠你一句,有沒有哪裡怎樣,的確是我忽略了,我很抱歉,因為那狀況,不知道為什麼我說不出口,總覺得好像很矯情,這麼多年後,我總算學會大方說出來了。

        不過這樣黏膩的處理一段關係,其實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在久未謀面的朋友面前,不用再問人家,你最近怎樣。事實是,有人回台北了,可是好像一直沒跟你聯絡....

To Ms. L,      

        你知道嗎? 我累了,你的個性讓我覺得好累,你總是想縮在你自己的小天地裡,但是你又無限的把自己的悲傷放大。躲在小天地裡,可以,但是不要又釋放出,你很傷心的訊息。這樣子,真的讓我覺得很累,一次兩次安慰你,可以,但是又一直重演的情況下呢?總覺得我說的,你也聽不進去,那我說的就等於白說,不說,又好像是我不顧朋友道義,放你自生自滅! 加上,或許你是一個很需要被外界肯定,而且希望時時刻刻被別人需要,若是一陣子沒聯絡,馬上就會變得很敏感的人吧!
        
        你知道嗎?其實是個姐姐,要我跟你斷了聯絡的。她告訴我,你去她的留言板留言說,為什麼我消失了,請幫忙找出我來給你,好嗎? 那口氣好像很委屈,很卑微,當下姐姐告訴我,要好好處理一下,否則遲早會出大事,所以我照做了! 這就是最後的原因!

To Ms. W,

        在那最後一個禮拜五,其實稍早的下午,我弟在台大醫院做手術,眼部開刀,因為先天一眼罹患白內障的關係,需要動刀取出原先的水晶體,植入一個人工的,好恢復視力。

        在你打電話來之前幾分鐘,陪同我弟一起回台動手術的我後媽,才剛掛掉跟我的通話,說,弟弟早上已經動完刀,知道我應該從花蓮回到台北了,想要我去病房陪他。本來以為可以跟你吃完晚餐才過去,反正探病時間應該沒有那麼早結束,可是人家都打電話來了,我實在不能說不去,所以才臨時跟你說不能一起吃晚餐。我沒想到,你竟然在電話裡發我脾氣,接著掛了電話,當下我真的是氣瘋了,在捷運站大罵。        

        但在那段時間裡,不想跟你聯絡的原因還不只這一個。其實,你說過一句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的話,你說-你出錢我就去,搞得好像我需要花錢來買你的時間一樣。不過,你大概也聽過一些其他人,跟你說我的事吧! 說我對你的腹誹很有內容什麼的,所以你認為,我常常掛在嘴上的,什麼事都要直接說,這句話只是口號而已,所以覺得其實我是個說一套、作一套的人。

        實話告訴你,那幾年我的思考邏輯是,只要我沒直接對你說出口的,就代表我還能忍,等到我真的對你說出口了,就代表我難以忍受。但現在是覺得,年紀也大了,的確人是越來越膽小,很多話不好說不方便說,省的傷和氣,你要說我世故也好,膽小怯懦也好,我都接受,現在反而是羨慕那種,可以直接把話說出來,而且又不得罪人的人了。

        你說這一個,那一個,下一個,傷你很深,在我看來,似乎你也犯了誇大的病。另外,下一個小姐要我跟你說,過了這麼多年,方婉也還只是個會說如果沒有,只會怨天尤人混吃等死的小屁孩而已嘛!

        P.S. 或許,你正好是那個時時刻刻需要別人,並且做出要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