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最近看的節目好了。
       說到看電視,就不得不提我愛的日劇了,尤其最近港劇不對我的胃口之際,看日劇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啊!

       這季的秋季日劇,我只有看其中兩檔,流星之絆跟王牌男公關,流星之絆我不知道是不是原創劇本,不過王牌男公關就是從漫畫改編過來的了,但是說實話,我覺得比漫畫好看很多。

       王牌男公關的男主角,是由佐佐木蔵之介出演,其實就我印象所及,佐佐木大叔好像比較常演的是第一男配角,而不是男主角,感覺在戲份配置上,多半是跟北村一輝、谷原章介等幾位,是比較類似的狀況,這次擔綱男主角,讓我有點小訝異,不過不愧為卓越的演員,在眾多不同角色的磨練之後,演技果然很棒,成功詮釋了一名愛妻愛女,卻因為被裁員,不得不重新走回老路子,進而隱瞞已婚身分,再度成為男公關的男性。記得以前看過一篇關於北村一輝的訪問,裡面提到,為什麼在經過那麼多角色嘗試之後,卻不考慮男主角這個身分,當事人的回答是,因為擔任綠葉,才能夠接觸到更多多樣化的角色性格,也才能夠更加的磨練演技,或許也是因為萬年配角得這個理由,豐富了佐佐木的演技吧!

       在看過夜王中,有夠會放電的聖也之後,只要看到有男公關的戲碼,就會情不自禁得看下去,本以為也跟夜王一樣,會走比較爭鬥的路線,但沒想到這齣日劇走的是熱血路線,莫名其妙的感想對吧?但在佐佐木於第一集發出的名言,「男公關的天職是治癒女性」這句話冒出來後,我就深深得這樣覺得了。

       至於流星之絆呢,由東野圭吾最新的推理小說改編,主角為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三人,分別飾演有明功一、有明泰輔、有明靜奈,為三兄妹,對了,裡面還有中島美嘉唷,雖然戲分不多!劇情大致為,十四年前,發生一件血案,有明家的男、女主人,在有明三兄妹半夜偷偷溜出家門看流星之際,雙雙被刺殺身亡,眼看十五年的追訴時效將屆,主角三人和警察兩造人馬,紛紛開始加緊腳步追查案情真相,以期緝拿真兇。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推理劇,沒想到前幾集完全呈現出了「搞怪編劇」宮藤官九郎專屬的惡趣味,以最初妹妹靜奈被詐欺犯騙走三十萬日幣為起點,開始了有明三兄妹獨特的「騙回去」復仇之路,由功一負責劇本編寫、道具製作以及後勤,泰輔和靜奈為演員,向他人下手,整體風格十分有趣,後來卻發現某人的父親和當年的血案有關,故而將詐取的標的由金錢改為事件線索,這次所要詐取的,是當年殺人事件真相。

**************************************************************************************************************

       還有,最近有在追的綜藝節目,就是周五晚上的百萬小學堂,現在的小學題目還真難,明明都念到大學畢業了,有的我還是不會,大概是因為我們當年念的教材,跟現在小學生念的內容已經不一樣了吧,加上,人是健忘的,有的自然科學跟數學的部分,其實都被我忘光光了。

       但是特別提到這個節目,不單單是因為自己覺得好看而已,而是因為我發現另一個同質性非常高的節目,目前正在香港TVB電視台播出,節目名為「係咪小兒科」,主持人是古巨基,每個禮拜六播出,每集只邀請一位來賓,節目名字是廣東話,翻成國語大概意思是,「是不是小兒科」,大約比百萬小學堂晚了二十來天左右才播出。


圖片來源為 tvb.com 香港無線電視台

       一樣是由小學生陪考,每位小學生可陪考兩題,一樣有三個求救方法,搬字過紙、參考隔離、自動補答,前面兩個和百萬小學堂的好人卡、同學卡,意思是差不多的,只有最後一個自動補答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若來賓的答案是錯誤的,同時若陪考的小學生答案是正確的,那就自動採用小學生的答案。

       另外還有一個不一樣的是,如果來賓在求救方法用完之後,而對於題目答案不確定的狀況下,則可採退學,若獎金數目已達兩萬五千元以上,則可拿到當時全額獎金,不像百萬小學堂,是採需要答題至答錯敗北為止,而獎金折半。

       還有還有,一樣要看小時候的照片,跟失敗了要講敗北感言唷~~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呢,是不是很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