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第二天,是在鬧鐘聲響中被吵醒的,在那凌晨四點半。畢竟來到了東海岸了,總得爬起來看日出吧!所以我們的行程就是,夜半觀星子,晨起眺金烏,下場就是,不用睡‧‧‧
      在Day1的篇幅裡面,我忘記介紹我們住的四人房了,現在補上。我們住的是間面海的四人房,在二樓,所以在高度以及距離都十分良好的情況下,我們打開窗戶,其實就看得到海了,根據在下的研究,若是建築物沒有離海面非常非常的近得話,例如隔條馬路,那希望能開窗,就能看到海面,可就至少要有二樓以上的高度囉!不然海景可是會被切半的,那若是直接在沙灘上的話,那一樓就可以了。


約莫有十幾坪的四人房


加大的雙人床


想搬回家的三十二吋液晶電視


大方乾淨的浴室


門半片的乾濕分離淋浴間

     
基本上,房間就是只有四個字,非常乾淨!根據我們三個人的研究,被單、枕頭套、床單‧‧‧等,都是剛剛洗好、曬乾,沒隔多久,就鋪在床上的,因為還有那種剛洗好,纖維比較硬的感覺,所以我們三個過敏小孩,都安心得渡過一夜,不然,想必半夜會聽到咳嗽聲、哈啾聲,還有翻來翻去的雜聲‧‧‧

      而房間裝潢,是走比較簡單大方的路線,但是混入一點地中海風情,一點美式鄉村風的地板跟實木橫樑(應該沒講錯吧‧‧‧) ,其中,我很喜歡那充做隔間的白色水泥屏風,讓海印的獨特風格,從建築物外觀延伸到房間內部,還有大片的窗戶兩扇,跟落地窗一扇,從這裡可以走到房間附設的獨立小陽台,配上那白色紗簾,在陽光照映,海風吹拂之下,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在那四點半,稍稍在床上賴床一下,很快的就起來刷牙洗臉,套衣穿鞋,努力衝到海邊看日出。就因為我們的梳妝打扮,所以沒看到紫色跟滿天紅雲的天空,殘念。不過過了一會,在太陽終於探出頭的時候,在雲層的隙縫中,跟倒映在海面上的光影一結合,讓人似乎有看到印象派油畫的錯覺。

       
美哉的東海岸


明暗交會處以及電線杆

      順便提一下,花蓮還有久違的電線杆呢!因為我家住在巷子口,所以小時候家門前就有個電線杆,想我家門口的電線杆,應該是早在那十幾年前就被撤掉了,看到電線杆就有種回憶慢慢湧出的感覺,不過現在同樣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監視器,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電線杆排排站

      看完了日出,兩隻小豬就都回去補眠了,剩我一枚慢慢的踱到浴室,開始打點自己,好彌補早上急忙忙出門的慌亂,在那慢慢的吹頭髮、上妝,也成功的讓我耗掉兩、三的小時。等兩隻小豬醒了之後,我們就到主樓去吃早餐了。

      早餐呢,是男、女主人看我們踏進餐廳之後,才開始現做的,所以要稍等一下下,女主人很貼心的幫我們三個小女子留了張在窗戶旁邊、面海的四人座,能用無敵海景送早餐,加上愉悅的心情,不管吃什麼都很美味,更何況餐點內容豐富又好吃呀!有手工麵包、手工製桑葚果醬、鮪魚玉米蘋果丁沙拉,以及煎蛋,另外還附上奶油,飲料可以選紅茶、奶茶、咖啡。

      手工麵包不管是抹果醬、奶油,或者是夾著沙拉一起吃,味道上都可以搭配的很好,果醬跟奶油,選了抹奶油,難怪我會胖了,除了我之外,另外兩枚都是抹果醬,根據口供指出,甜味、酸味適中,畢竟在我的認知,桑葚醬最怕太酸。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配著沙拉吃,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很討厭吃鮪魚罐頭,總覺得味道很重,把其他味道都壓掉了,但是這沙拉放了蘋果丁,吃起來卻是意想不到的清爽,讓我不再那麼歧視鮪魚。


餐點主要內容


切得像方糖一樣的奶油,有趣的呈盤

      用過早餐後,時間就在打牌,海邊踏浪,還有拍照中渡過。


難得能見人的一張


P牌的寬螢幕果然跟S牌不同


免付費私人海灘

      將近中午時分,在女主人的建議下,我們到附近的一家小店「香朵拉」填肚子,而且店老闆還很好心的開車來載我們唷!不然又徒步到那一公里多以外的地方,值日正當中之時,我看到的時候,也變人乾了。


離開美麗的海印

      香朵拉有著可愛的橘色外牆、白色窗戶、白色大門,周圍種滿各色花卉,屋內則提供手工製的潛艇堡、貝果,還有日式的茶泡飯、月見烏龍麵、鮮魚蓋飯‧‧‧等日式餐點。附帶一提,潛艇堡跟貝果需要用到的麵包,
很有咬勁,都是老闆手工揉製而成,還很堅持一定要把貝果整治的很圓型,手工做的就是不夠圓,才像手工作的吧?!老闆也真是可愛!而老闆娘在我們點餐時,還提到用料的事,說看是要放美生菜還是高麗菜,或是其他配料,看我門口味決定,她都可以配合,蠻隨性的,字裡行間透露一種莫名的親切、有趣、可愛,跟制式化、硬梆梆的台北截然不同。


名片正面


背面關於的店家資訊


背山面海的香朵拉


潛艇堡套餐


貝果套餐


搭配的柳橙冰沙

      有聽過吃貝果,附餐是送海膽的嗎?沒錯,它發生了,用餐後,老闆拿出冰凍的海膽,熱情的招呼我們,說是一大早,附近的原住民朋友撈上岸,便送來的,根據我事後的調查,可能是紫海膽,不過洛琳跟凱琳都吃不慣,只有我吃得津津有味。
     


海味十足

      在那跟海膽奮戰的過程中,洛琳突然看著窗外大喊:「那是不是我們要搭的客運?」

      我稍稍抬頭瞄了眼,回道
:「是嗎?好像是唷!
     
      凱琳祭出致命的一擊
:「不是好像,是根本就是!!


      老闆很有義氣的說
:「沒關係,我開車載你們去追!

      拎著行李出門,在放進後車廂的那當下,我還開玩笑說:
多麼契合一首歌啊!陶晶瑩的離      開我,『車走了,我還站在路邊~~~』」

      上了車,一直看不到客運的蹤影,我們車子就一路追,沿著省道飆車,開到九十公里,可是我記得那個路段好像限速五十‧‧‧在過了磯崎、蕃薯寮之後,我們終於攔截到客運,說攔截還真是沒錯,因為老闆是唰一聲緊急剎車,車身疾停在路邊,擋在客運車頭前面,讓我們下車,凱琳還因此把手上的零錢給掉在車上,有種刺激感,好像是拍電影才會有的場景一樣。跟老闆道謝過後上車,還被車上的乘客們說
:「怎麼用這種方式上車!」真是不好意思。

      下了客運,回到花蓮市區,就代表我們的旅程結束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大家一起出去旅行,感覺真的很好~~~

      補上。

離開我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把你的電話 從手機裡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 從話題裡減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 用香水噴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 用全家福擋住了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
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雲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