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時分,我歷經三個星期的期中考終於浩浩蕩蕩的結束了,有看過
考三科,卻長達三週嗎?一週一科,分配的如此完美,真不知道是該哭還
是該笑?

下午跟洛琳結束了中午的KFC之約後,回家便打電話給露,找她出來一起
鬼混。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決定了去吃飯跟壓壓馬路,緊接著就是決定吃
飯的地點。


這真的是我頭一次覺得網路推薦不是騙人的,因為那家餐廳是我臨時在網
路上找來的,叫作「香港鑫華茶餐廳」。顧名思義,是吃些港式小炒或是
小點。


在經過一陣子的步行後,終於抵達餐廳,當然這一切都要感激露,因為這
家餐廳座落在金華街上,正是露熟門熟路的地盤,而當初在網路上會選中
它,地理位置也是原因之ㄧ。


從玻璃門外往裡面望去,整家店幾乎都要坐滿了,雖說沒有到人山人海的
地步,但是跟隔壁那小貓兩三隻的「發現義大利麵」相比(似乎是叫這名
字),的確是一番榮景。


餐點方面,我們兩人總共點了以下幾樣,生炒牛肉飯、鮮油菠蘿包、蝦米
煎腸粉、蠔油燙時蔬以及招牌奶茶一杯。生炒牛肉飯,炒得粒粒香鬆,絕
對沒有相依相偎的情形發生,根據露小姐指出,所使用的米,應該不是平
常吃的蓬萊米。而菠蘿包則是熱騰騰的麵包夾上奶油,皮很脆很好吃,有
著明顯的麵包的甜味。重點來了,那蝦米煎腸粉醬料跟腸粉本身都挺特別
的,腸粉是一面軟嫩,一面煎得微脆,醬料是芝麻醬配上類似醬油膏的東
西,味道意外的搭,尤其是對我這歧視芝麻醬的人來說,覺得有點意外的
好吃。


燙青菜就是普通的青菜淋上蠔油,水準以上但也沒有特別令人驚喜之處,
和前述的生炒牛肉飯、菠蘿包,還有最後的招牌奶茶處在同一個階層上。
但是其實那奶茶是我喜歡的口味,茶味很重的奶茶,只是應該不是大家的
喜好都跟我一樣奇怪吧!所以只能說是水準以上。但是令我飲恨的是,我
沒吃到澳門豬排包,假日才供應,週五不算假日,多想跟老闆拗說,雖然
不是假日,可是是週末...


其實是家水準以上的店,應該是值得再去,可能還有其他好吃的,畢竟那
菜單字很多...不過要吃到非常的有滿足感,可能一個人也是需要兩三百大
洋,才走得出店門。最後,容我小小的報怨一下,店裡服務人員的港式國
語真的有點聽不懂呀~~~乾脆直接跟我說廣東話算了,有一串音節飄過的
感覺,或許也算是趣味之ㄧ!


住址:台北市金華街126號1樓,對面即是政大企管中心。


飯後和露到永康街散步,消耗熱量,正巧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附上照片~
主旨是:海豚小姐,你很不夠意思唷~開了家服飾店,也不來張VIP Card
用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