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日劇登場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一季冬季日劇慘淡收視的影響,這一季的日劇好看的好多唷,大概是各家電視台勵精圖治的結果。以下就列出我想追看的劇集吧~~
首先是極道鮮師3,女主角同樣是仲間由紀惠,延續了第一部跟第二部的一貫風格,同樣有班不良學生,需要女主角來搭救,班級名稱永遠都是3D,一定在亂亂的教室,每次都是運動服,必備的髮型和眼鏡,第一集都會先找出班級中的老大,然後呢,第一集都會遇到命定的真命天子,接著不知道名字,再來就會在女主角的生活中出現,不會又像第一部跟第二部一樣,總是不能跟運命之人開花結果吧‧‧‧附帶一提,學校的名字取的真是有一貫的邏輯,先是白金、黑銀,再來是赤銅,接下來不會是灰鐵學院吧,我無言了。

不過聽說第一集收視率頗高的,好像有2X%的收視率,不過不知道第二集的收視率會不會就這樣往下掉呢?畢竟題材的雷同性真的太高了,現在是抱持著隨便看看,半夜睡不著覺時,打發時間的心態,沒繼續追看的話,也不會怎樣的感覺。

接著是女人四十,那個劇情就不要問我了,畢竟我是衝著男女主角看的,藤木直人 v. 天海祐希,劇情的部分,我們就畫圈圈帶過吧!

然後看了Puzzle 謎,其實本來是沒有計畫要追這部的,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所以就看了第一集,然後就欲罷不能了。劇情大概是講說,女主角是個高中英文教師,其實教學的部分很混,然後又是個雙面人,人前人後兩個樣,又市儈又愛錢,聽到尋寶的消息,有錢賺,就兩眼發光的衝上去,不過其實是個很有推理頭腦的女性。總括來說,是個劇情、節奏都還不錯的懸疑劇,就是一向我會喜歡的調調。

最後就是熱血律師了,女主角是上戶彩,同演者有北村一輝,好啦,說實話,其實我本來會看就是因為要看北村先生,可是我一向不太喜歡上戶彩,可是為了北村先生,我原本是抱持著願意忍受上戶彩的心態去看的。沒想到看了第一集之後,就覺得上戶彩有慢慢的跟以前的戲路不同了,不過那不是重點,真正吸引我的是劇中的台詞,挺有感覺的。

像第一集告訴我的是,法律是一項武器,是日本社會中唯一能夠堂堂正正奪人性命的駭人武器。再者,法律所保護的不會是弱者,也不是所謂的公平正義,而是能夠將法律作為武器,把玩於指掌之間的人,而操縱這樣武器的人就是律師。

第二集則是點出了,在庭上只要能夠取得勝利,並不在乎扭曲真正的事實,只要是對自己的委託人有利的,這才是事實。而善用法律這項武器的一方,就能夠輕鬆獲得勝訴,不管所主張的事實、論點,其實是多麼的荒謬,只要能為其所用,那就足夠了。

這才是法律條文下,所掩蓋的真相,真是讓我很有感覺。

其實好看的劇集好像還有好幾部,不過總是要留一些嘛,若是下一季又不好看的話,那才有東西可以繼續看下去呀!喔,別問我為什麼不看木村先生新的作品,Change,因為它還沒播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