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我是一隻歪嘴雞,而且還是嘴很歪的那種,從我對早餐的挑剔就看的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討厭是軟綿綿、濕濕的麵包,所以小時候我就很討厭吃漢堡,也不知道為什麼,童年時光中,我總是把濕濕、軟軟、糊糊這幾種形容詞,跟漢堡皮畫上等號。現在想了想原因,大概是因為從早餐店買回來的漢堡,在包裝袋裡放久了,被熱蒸氣給悶軟了吧!連帶的,我也討厭做好裝在三角塑膠袋裡的,切邊三角形三明治,當然原因也不脫,因為我討厭美乃滋,畢竟通常早餐店用的美乃滋,我都覺得有點太甜。

       所以歪嘴雞在早餐店可以選的項目就不多了,大概只剩下蘿蔔糕、鬆餅、蛋餅還有鐵板麵。可是我又覺得一大早就吃炒麵,其實是一種很不合理的事情,雖然我也知道這是個人偏見,不過沒想到我有個同學也跟我一樣,對這類事情有著莫名的堅持,例如我們會覺得燒仙草一定要加花生,元宵只能吃芝麻口味,這當然是後話啦!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愛蛋餅,畢竟蛋餅可以變化出很多口味,連帶著,也很喜歡在家裡自己煎蛋餅,還好目前我亂弄的口味,我家人都還覺得吞的下肚。

       比較常在家裡做的是傳統的火腿蛋餅,因為這是我私人愛好,我哥就喜歡鮪魚蛋餅,不過我老是會覺得鮪魚味道好重,所以有時候會在鮪魚裡面調一些炒過的洋蔥丁,然後放點黑胡椒粒,是聽過有人會加孛薺,不過我比較懶惰就是了。另外,德國香腸蛋餅也是我在家裡常弄得口味,不過我自己覺得,不用加任何醬料就很好吃了,雖然我哥喜歡沾醬油膏,我弟喜歡沾蕃茄醬,但是我自己只要有煎的酥酥脆脆的餅皮,配上量不要太少的德國香腸,這樣就很香了。

       最近想在家裡嘗試的口味有兩種,一是泡菜培根蛋餅,我在掙扎,要不要放起司,不過熱量應該會很高,那可能就要把培根換成火腿或是火鍋肉片,不知道哪一個搭一點。另一個是德國香腸蛋餅的豐富版,加上洋蔥丁跟番茄丁,其實就是很常見的玉米餅簡化版,還在想要不要自己做莎莎醬來搭配。最後,想弄一個甜椒沙拉來配,其實,這份量應該是正餐了吧......

       不知道弄好之後,有沒有朋友願意讓我幫她帶便當,當我的實驗品,可以同場加映大蒜麵包喔,醬也是我自己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